开年第一天 雅安市委书记在忙什么?

2022-02-07 20:1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市政道路恢复重建项目。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七,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一大早,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一行,先后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雅工业园区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一行人所到之处,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办公场所皆是一片火热,正全力以赴赶工期、建项目、忙生产、做规划。位于雨城区草坝镇的文教新城市政道路受到去年自然灾害影响部分损毁,现正加快恢复重建。既是慰问、也是调研、更是“督战”,李酌详细了解道路建设情况,指出交通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龙头,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新城。

在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一间会议室内,8名工作人员正围在一起,讨论今年项目规划情况,身后的墙上,挂着项目进程图,明确标注着项目完成时间、项目负责人等相关信息。李酌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互致新春祝福,了解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勉励大家,要拿出“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扎实抓好复工复产,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

四川金黄河建设工程公司内,工人们加紧生产。

2021年,王老吉雅安公司产量约1400万标箱,实现产值5.5亿元,而今年1月也有不少订单,公司正“火力全开”,加紧生产。得知该消息,李酌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做好传统产业升级和核心关键技术创新大文章,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延长产业链,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记者留意到,当天慰问调研所到之处,均为雅州新区范围。当前,雅安把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作为全市“头号工程”,围绕“精构城、强产业、聚人气”,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成势、五年基本成型”总体目标,加快建设雅安“产业之翼、未来新城”,让雅州新区这一“关键变量”成为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