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02-16 00:2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2月14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和“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守正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雅安市纪检监察工作有哪些成绩?全会指出,2021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责任担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坚定扛起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展现新担当。围绕中心强化监督,保障促进取得新成果。高压态势惩贪治腐,“三不”一体推进释放新动能。转作风树新风促落实,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新彰显。实化细化日常监督,治理效能有了新提升。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开局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工作有哪些总体要求?

全会提出,2022年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深入实施“清风护雅”行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