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青衣江猪儿嘴水源地入选全国重要饮水水源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2:3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9日,水利部公布了618个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四川共有50处水源地上榜,位于全国前列。其中,雅安市青衣江猪儿嘴水源地榜上有名。

我国对饮水水源地保护历来要求严格,水利部对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实行核准和安全评估制度,陆续公布了供水人口在50万以上或向省会城市供水的《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并按照《水法》《水污染防治法》的要求,重点从水源工程、供水水质水量、日常管理等方面推动开展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原《名录》内的部分水源地有调整,并且中等城市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亟待加强。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部署,水利部组织对全国供水人口20万以上的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及年供水量2000万立方米以上的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核准(复核),经征求各省级人民政府同意,共将全国618个饮用水水源地纳入《名录》管理。

据了解,雅安市青衣江猪儿嘴水源地是雅安城区主要的饮用水取水点,实际取水量为5万立方米/天,能够服务16万城区居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