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茶与欧洲酒的碰撞 茶酒两生花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0:4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玲 刘逸梅)茶与葡萄酒各代表一种文明、一种文化,二者味本不同、道却相似。相隔万里的雅茶与欧洲酒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0月19日,在雅安最具特色的茶楼——福窝茶道馆里,就演绎着雅茶与欧洲酒交融的“冰与火”之歌。雅安福窝茶道馆“窝”主王挺将意大利威尔帝酒庄引进到了雅安,在福窝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品茶品酒品人生,谈天说地笑红尘。

    

走进福窝,能感觉到这里的装修风格表达着“窝”主对文化的信仰,有种能让你悟出些哲理来的魔力。精致古朴的茶桌,现代简约的酒柜,中西文化融合的展示,馆内每个物件都蕴涵深深着它的韵味,甚至是酒塞改造的每个小物件都像首老歌,诉说着经典,福窝的装饰展示着独特的魅力,收藏着岁月流逝的痕迹。王挺说,“拥有是福,自在是窝”,他希望福窝能够让大家珍惜当下所有,享受安乐自在。一杯清茶,一杯美酒,亲朋好友在这样自然温馨的环境下卸下凡尘琐事,舒展身心,体味生活,畅享人生。有种靠近福窝,仿佛就靠近了幸福的感觉!

    

世界茶文化在中国,中国茶文化发源地在雅安,欧洲葡萄酒的发源地是意大利,也是全世界葡萄酒产量和出口量最大的国家。茶与葡萄酒都积淀了上千年的文明历史,亦有无穷的能量,出于对欧洲葡萄酒文化的认可,王挺将雅安茶文化、欧洲酒文化融合,两生花、两相宜。为了将健康、品质的生活理念带给更多的人,王挺的福窝茶道馆开办了“福窝茶学堂”,举办了“当欧洲酒遇上中国茶”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我们的茶学堂已经开办了挺长时间,学员涵盖了不同行业的人员。今后,除了茶文化的分享,我们还会提供美酒品鉴、葡萄酒文化、商务礼仪等多种活动,并且不局限于室内,还会有许多户外延展活动,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王挺说。

    

福窝茶道馆自2010年9月开业至今,一直秉承“让好茶看得见,文化摸得着。”的理念从事着茶文化传播。现在,王挺不只将正确喝茶、健康喝茶的方式导入到雅安人的日常生活中,更是将美丽优雅的葡萄酒文化在雅安传播,将正确品葡萄酒、健康饮葡萄酒的概念带给雅安市民,进而使更多人实现雅化生活,滋养生命的境界。“我昨天就听见一位路过店门口的老大爷说,这进口红酒酒庄卖的红酒肯定贵,我们一般老百姓喝不起。” 王挺连忙去给大爷解释,邀请大爷进店瞧瞧。“我给大爷说,我们这个酒庄的葡萄酒价格从一百多到两三千的都有,大爷开始还不信一百多能买到进口葡萄酒,我邀请他进店看了以后大爷说以后过年家里都要买这酒了。”做高端红酒的大众消费,是王挺的经营理念。在王挺看来,高端不在于价格的高低,而在品质的优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