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国宫廷交响乐团到雅安 带来味蕾与视听的激情碰撞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2 18:3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雅安藏茶味美,让人清心寡欲;西方管弦悦耳,令人情操升华,而当二者相遇,会碰撞出怎样激情的火花呢?10月22日,应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14位来自法国普罗旺斯宫廷交响乐团的顶尖演奏家来到雅安雨城区周公山,举行了“雅安·中国藏茶茶园音乐会”,在品茶听雨间,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22日一早,就有许多音乐爱好者慕名而来,早早地等在茶园中,来自成都某高校的学生王莉说到,“我从小便喜欢交响乐,经常自费在成都观看演出,这次回家办事,恰好遇到了这场音乐会,怎能错过。”

     

中午13时,演出正式开始。单簧管、双簧管、大提琴、小提琴、电子琴等乐器在各位演奏家手中如听话的孩童一般,时停时响,相得益彰。乐曲时而婉转、时而悠扬、时而低沉、时而高亢,音符清晰,引人入胜,仿佛恋人温婉耳语,又如万马奔过草原,处处都体现了法国人的浪漫主义情怀。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交响乐文化被充分演绎。

法国宫廷交响乐团由来自法国国家交响乐独奏和首席演奏家组成,法国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贝赫纳·莫班先生任团长。宫廷乐主要在宫廷室内演奏,本次演出是该交响乐团首次在室外进行表演。虽然演出时山上温度较低,不时还飘着小雨,但演奏家们个个神采奕奕,非常专业、投入。演奏结束后,演奏家们还热情地和观众们合影留念,甚至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让大家体验了法兰西的热情似火,也让人充分感受到了法国人的绅士风度。

     

侨居法国26年的韩国刚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翻译,韩教授介绍到,“本次乐团来到雅安进行这次茶园音乐会,是藏茶和交响乐两个百年精品的一次完美融合,是一次荡涤心灵、滋润灵魂的生态之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