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雨城区与法国戈赫吾勒坂市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3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在这个丰收的十月,一座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的生态旅游城市和一座以薰衣草和红酒闻名世界的浪漫小城在雅安进行了文化的交流。10月26日,雅安市雨城区与法国普罗旺斯大区戈赫吾勒坂市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为两地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架起友谊之桥,搭建出一个互动合作的平台。

10月24日,雨城区与戈赫吾勒坂市相关代表就经济、文化、旅游、康养等方面进行交流磋商,达成合作共识,形成了“中法双方城市合作备忘录”草案,合作备忘录涵盖企业交流、人文特色、古镇旅游等多方面内容。今天,双方正式签署“城市合作备忘录”,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合作备忘录显示,基于各自的地方习俗和人文环境,双方可互派人才学习茶文化、红酒文化、饮食文化等;双方可开展“中国藏茶牵手法国红酒文化旅游节”等文化交流活动;上里古镇与戈赫吾勒坂特色小镇建立国际友好古镇,传播古镇文化;展开文化建筑遗产保护的修复与开发,赋予现代功能;雅安茶厂可与法国企业开展互访交流;共同聘请联络人员代表各自城市行使推广职能等。

“经过这几天的了解,我们考察团的成员都爱上了这个城市,爱它生态的环境和淳朴的民风”戈赫吾勒坂市副市长博•让皮耶说,“我们十分愿意与雨城展开各方面友好合作,希望两个城市的未来都更加美好”。

   

在本次签约仪式的最后,戈赫吾勒坂市副市长博•让皮耶向雨城区区长、雨城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苟乙权颁发戈赫吾勒坂市“荣誉市民”证书。据了解,今晚,来自法国音乐家代表团的艺术家们将会献上第四场藏茶外交主题音乐会,为两个城市的友好交往增添新的内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