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9 20:0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0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代表大会开幕。雨城区区委书记衡彤代表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届委员会向与会代表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名为《坚守绿色本底、推动发展振兴,为全面建设“美丽雨城、生态强区”而不懈奋斗》,从过去5年的工作回顾,到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报告作了深入详尽的介绍和展望。

过去五年来,雨城区直面芦山地震等严峻考验,全面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胜利,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五年来,全面完成总投资112.9亿元的355个重建项目,“地方作为主体”的重建闯出新路;庙圷新村首个成立“自建委”,东风新村首个实现“搬新家”,中里新村成就唯一“两地三方共建”新作,余家新村首个探索整村经营实践,9857户农户喜迁新居,32个新村聚居点“产村、文村、景村一体”示范;67所学校、24所医院建成投用,文化、卫计、青少年和全民健身中心实现“零的突破”,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整体提前10年以上;大兴新城、经开区、物流园区等功能组团拔地而起、展露新姿,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升;“832”计划统筹实施,“十里田园绿道”“百公里百万亩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走廊”“千户生态农家”“万亩农业公园”全域布局;西博会、农博会、攀西会等重大会节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59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6亿元,恒天汽车城、三九产业园、东方碧峰峡、凤鸣花药谷、一味藏茶等重大项目落户雨城;雅安茶厂等“雨企”走出国门,区属企业出口创汇逾6200万美元;雅西、雅乐高速和北外环线、雨名快速通道建成通车,雅康高速草坝至对岩段全线贯通,成康铁路、南外环线和国、省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加快实施,公路总里程达1183公里;GDP、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49倍、1.71倍、1.86倍和1.25倍,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0.9:38:51.1;雨城区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2.96%,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升,实现安全度汛和地质灾害“零伤亡”;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区,纳入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并荣获“四川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称号。

今后五年,雨城区将如何发力发展?衡彤表示,“未来五年,雨城处于至关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动力接续期和绿色转型期,全面建成小康、推动发展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在大会报告中,雨城区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11%和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9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5万元和1.9万元;信息化与产业深度融合,绿色产业体系基本建成,服务业比重明显提升,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8.5:46.1:45.4;城镇化率达到65%,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提高,城乡发展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成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区域教育、文化、卫生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到2018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感恩奋进、积极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成果,开放型经济新机制基本形成,法治保障力、文化硬实力和党的凝聚力显著增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