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年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9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千万——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有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3:2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游玲)“5年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9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千万。”今(8)日上午,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羊辉在侦办案件情况通报会上说到。2011年至2015年,区检察院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9件,涉案52人:贪污受贿案件41人、挪用公款案件3人、行贿案件2人、渎职案件6人,其中要案4人,大案48人,大要案率100%,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千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8件9人,渎职案件1件2人。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行使国家的检察权,具体职能主要有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审查逮捕、公诉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与时俱进,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在这个大环境下,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部署,认真履行法律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雨城区重建与脱贫双攻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1年以来,区检察院查办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中,科级以上干部21人,“一把手”13人,涉案金额20万元以上20人;查办灾后重建过程中职务犯罪7人,查处扶贫、土地征用等领域职务犯罪16人,涉及雨城区7个乡镇,财政、扶贫、发改等5个机关单位。

在全力侦办案件的同时,区检察院也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围绕“办理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教育一批干部、治理一片环境”的思路,开展了个案预防35个,向有关单位发出预防检察建议12份,到多个单位部门开展专题宣讲15次,在重点行业提出防范建议8条,累计受理查询申请600余次,有效地减少了腐败案件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