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获“中国名茶之乡”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3:1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张超)好山好水产好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南路边茶、茶马古道的起始地,种茶历史距今已有2000多年,史料中曾有“蒙山在雅州,凡蜀茶尽出此”的记载。11月10日,在雅安市雨城区举行的2016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上,雨城区被中国茶叶学会授予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称号,中国藏茶村成为中国茶叶学会第四批茶叶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雨城区作为雅安市的中心城区,是我国最古老的茶区之一,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南路边茶的主产地。近年来,雨城区紧紧围绕培育“百亿茶产业”的目标,以发展藏茶产业为龙头,致力于“雅安藏茶”品牌打造,培育壮大了雅安茶厂、兄弟友谊、吉祥藏茶等一批战略性、成长型藏茶龙头企业。据了解,雨城区现有茶园面积30万亩,占雅安市总面积的30%,每年为国家战略储备成品茶1500吨,原料茶3250吨,销往藏区的茶叶占藏区茶叶总销量的80%以上。

如今,雅安藏茶已由传统的边销茶转型成为全民共享的健康饮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地区和消费者的喜爱。不仅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还获得了不少奖项。其中,“康砖世博”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名茶评选黑茶类金奖,成为藏茶产品目前获得的最高荣誉,雅安茶厂特制的“千年金砖”和“金砖藏茶”,分别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台北故宫博物院永久珍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