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喝旺汤 看大戏 赏民俗  雨城区第十二届“年猪文化节”热闹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0 15: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刘逸梅)伴随着冬日的阳光,12月10日的雅安雨城区上里古镇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上午十点,雨城区第十二届年猪文化节在上里古镇隆重开幕。祭祀演绎、背夫行为艺术展演、民俗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的演出吸引到众多游客驻足参与。

转眼又到年尾,雅安向来都有杀年猪、过新年的传统,每到年末,总有三五好友邀约去农家喝旺汤。在这岁末年初的时候,浓浓的喜庆氛围提前带来了十足的年味。“喜迎年猪”、“献祭品”、“祭拜”、抬年猪、龙狮灯巡游……精彩的演绎营造出传统新年的味道,也感染到现场的游客和市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年猪文化节,虽然现在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我已经开始觉得有年味儿了。”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在网上看到活动预告后觉得很感兴趣,趁着周末就特意赶来雅安参加这次活动,“舞狮子、祭祀活动都很有趣,给我许多新鲜感。而且,雅安天气很好,空气也很清新,我觉得很舒服。”沐浴着冬日暖阳,游客在活动中收获了各自的喜悦。

据了解,本届年猪节将持续到2017年1月1日,主会场设在上里古镇,除了传统的祭拜活动表演、龙狮灯民俗表演、喝旺汤,品年猪宴等活动外,还新增了汉服快闪表演、雅女汉服秀等节目。活动期间上里古镇设主会场,同时在碧峰峡、中里、北郊、南郊、大兴等乡镇(含景区)设立分会场。“杀年猪、喝旺汤、看大戏、赏民俗”——雨城区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喜迎八方游客来雨城过新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