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天,雨城区“三下乡”活动在上里古镇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20:0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30日清晨,上里古镇在烟雾朦胧之中若隐若现、如梦如幻,仿似仙境。当天,雨城区“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启动,雨城区农业、林业、民政等部门带来了相关的“三农”知识,文化部门还给大家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越来越多的父老乡亲闻讯而来,齐聚在古镇中的韩家大院,现场十分热闹,唤醒了沉睡中的水墨上里。

       

快板书《喜看雨城新变化》将徐山村、顶峰村、藏茶村等贫困村脱贫攻坚纪实融入其中,产业发展、民生工程、村容改造……将雨城区脱贫攻坚的工作化为朗朗上口的节奏,让人印象深刻;歌曲《一城烟雨》由雨城区文化馆耗时半年精心打造,展现了仙境般的周公山麓、青衣江边一个个关于雨城雅安的浪漫传奇故事,悠扬的歌声加上动人的舞蹈,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书法家写春联、医务人员义诊等活动,参与活动的群众还可领取发放的书籍、生活用品、宣传资料等,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据记者了解,雨城区将于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区22个贫困村、相关乡镇和景区、社区、军营等集中开展“三下乡”活动,真正让“三下乡”活动走进乡镇、走进社区、走进贫困村,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