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一审宣判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3:4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李德政 记者 张超)1月4日,记者从雨城区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起诉谢军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谢军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并由谢军给付32名工人工资514932元。据记者了解,此为雅安市雨城区首例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而宣判的案件。

经查明:2015年1月至2015年8月,谢军承建上里中心校灾后重建项目,期间拖欠32名工人工资共计51.49万元。2015年9月17日,雅安市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谢军下发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谢军于2015年9月25日前将拖欠工资足额支付给劳动者,谢军逾期未予支付劳动者工资,触犯了国家法律。

据介绍,国家刑法增设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是新形势下严厉打击侵害劳动者获得报酬权的利器,能够有效的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缓解社会矛盾冲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