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4:4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王雅玲 记者 张超)1月5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180名,实到17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衡彤、杨仕全、张胜利、彭强、张怀勇、王志萍、李晓春、洪缨、邓斐彧、田文慧、郭雅兴、刘应平、龚校。会议由杨仕全主持。雨城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罗刚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雨城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雨城发展历史上极为特殊、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雨城区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科学重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坚持改革为先,内聚外引齐头并进,开放雨城见成效。

五年来,雨城区坚持统筹为纲,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农业经济提质增效,旅游三产带动明显,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实力雨城换新颜。坚持生态立区,保护治理两手齐抓,生态环境保持优良,绿色产业持续壮大,城乡环境呈现新貌,绿色雨城展新姿。坚持科技引领,锐意进取创新实践,智慧政务高效运转,智慧民生方便快捷,智慧产业效益显著,智慧雨城显活力。坚持以民为先,保障福祉惠泽全区,和谐雨城入民心,坚持依法治政,从严从实管好队伍,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未来五年,雨城区将加快推进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五雅”产业园区化、景区化,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兴业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主动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布局,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节点,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农村、行政审批制度、财税金融体制等各方面的改革,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推进以生态家园建设为载体的发展振兴、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增强发展协调性和整体性,构筑协调发展新格局;持续实施民生工程,落实民生实事,全面落实依法治区基本方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设依法治区新雨城。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设立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人选办法》、《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成员名单》和《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成员名单》。

雨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新区)党政、人大主要负责人,以及雨城区人大、区政协老干部和区政协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