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击“老赖” 雨城区“司法拜年”为债权人追回债务13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3:2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游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1月25日,雨城区人民法院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雨城区检察院、雨城区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开展“司法大拜年”暨依法集中打击“老赖”专项执行行动,对辖区内部分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在春节前集中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彰显了法律权威。雨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并监督此次行动。

工作做在前,准备早于先。针对此次联合打击“老赖”专项行动,雨城区人民法院对现有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了认真排查清理,分类建立了台帐,对清理出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统计和重点分类,选取典型后,及时联合雨城区公安分局进行人员摸排。

重拳出击,成效明显。1月25日上午9时30分,雨城区人民法院干警和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干警分成4个行动小组,分别前往东城、河北、大兴、草坝四个片区,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的监督见证下,将12名失信被执行人依法传唤至雨城区人民法院,对其中10名被执行人宣布进行拘留决定,在拘留过程中,8名被执行人迫于法律权威,当即履行了全部或者部分债务130余万元,剩余2名负隅顽抗的“老赖”被实施了拘留。行动结束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所获执行款送往执行申请人手中,以法院特有的司法方式向人民群众“拜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