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们结婚啦 情人节雨城区民政局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23:2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 记者 刘逸梅)2月14日是西方节日情人节,这一天,也是情侣们相互表达爱意的日子。每年的这天,都会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结束单身,结为百年之好。

2月14日一大早,记者在雅安市雨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还没到上班时间,已经有不少情侣们在门外开始等候,即便是寒风料峭,也吹不冷情人们眼底浓浓的爱意。

9点时间一到,登记处工作人员立即开始为大家办理手续,等候的情侣们极力按捺住激动的情绪,依次有序进入办理大厅。不一会儿,一对对情侣便完成登记,拿到了象征着婚姻契约的“红本本”。

陶先生和杨小姐一大早就着急地赶到婚姻登记处,忙着准备照片和相关资料。“我在厦门工作,平时回来一趟也不容易。”杨小姐虽是雅安人,但常年在外工作,“这次春节回来过年,恰好赶上情人节,日子正好,就决定结婚!”爱人陶先生看着杨小姐,玩笑着说:“异地恋终于结束,升级成异地婚姻,也是一大进步啊。”

欧先生和王小姐是雅安本地人,两人都已三十多岁,当记者询问为何选择在情人节这天进行结婚登记,欧先生笑着回答说:“谈了三四年的朋友,感觉感情到了需要升华的时候了,恰好又遇上了情人节,就选择了今天。”

而另一对情侣毛雅丽和张佩琦,则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相恋三个月的时间,就选择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毛小姐说:“时间不长,但感觉就是遇上了对的人。”

据雅安市雨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苏政介绍,截止14日下午17时,共有134对情侣登记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是平日的3-4倍,“平时每天平均只有三四十对新人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去年情人节当天有70余对新人登记,今年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