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记者培训课堂乐趣多 欢笑中感悟职业素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20:4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 记者 刘逸梅)3月3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实验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32名来自四川日报雅安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乖乖坐好,认真聆听来自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老师带来的第4次小记者培训课。本堂课主要从如何采写新闻和个人礼仪常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

下午17时,培训课正式开始。课堂上,为了培养小记者们的新闻敏感性,老师结合实际采访的案例,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形式向他们讲解了如何采写新闻,引导他们学会挖掘新闻。“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观察,培养自己以记者的视角看待身边的发生的事件。”当讲到作为一个小记者,应该如何在自己的学习、生活、采访中做到文明礼貌有修养时,小记者们安静聆听老师讲解,体会到了采访时注重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课堂中,老师还与小记者们进行实时互动,结合知识讲解,担当被采访人的角色,给小记者们展开了模拟采访训练。小记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争相举手给老师提问,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当小记者们一听到老师提问去施工工地应该注意什么时,小记者们纷纷举手,“我知道,我知道!”小记者任新驰举手抢答道,“要带安全帽。”其他小记者也踊跃发言,针对老师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持续一个小时的培训课内容丰富有趣,小记者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认真记下笔记,时而展开热烈讨论,课堂氛围活跃,充满欢声笑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多样的授课形式,给小记者们带来别样的课堂体验。下课后,当问及对这堂课的内容有什么感想时,不少小记者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他们增加了许多知识。小记者任新驰对记者说:“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学会,多动脑、多观察、多思考。”一旁的小记者冯怡杰迫不及待地补充道;“还有,在采访时,一定要注重礼节,礼貌对待采访对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