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春绽放 朝气蓬勃——雨城区举办第四届中学生艺术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23:1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为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活跃学生校园生活,5月4日,由雨城区教育局主办,以“扬帆起航,感恩圆梦”为主题的雨城区第四届中学生艺术节集中展演活动,在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隆重举行。

文艺汇演上,两个小时的文艺节目可谓精彩纷呈,参加演出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合唱、相声等16个节目。他们的表演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中里中学表演的舞蹈《遥远的爸爸妈妈》,演绎出留守儿童对远方父母的思念,感人的舞蹈赢得现场热烈掌声;田家炳中学同学带来的相声《创新》,幽默讽刺的语言,引来台下阵阵笑声,一时间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雨城区第七中学同学《读茶》,向现场观众讲诉雅安悠久的茶文化历史,长嘴壶茶技表演,刚柔并济,博得同学们阵阵欢呼声;最后,艺术节在雨城区第二中学表演的歌曲《恩情永不忘》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雨城教育办学历程中形成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届艺术节是在雨城区全面深入推进中小学艺术教育,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测评工作的背景下举行的,是对全区中学艺术课程教育质量与学生艺术素养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雨城区艺术教育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为展现雨城区中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来自对岩镇中心学校的音乐老师宋和彦说:“这样的活动将极大地丰富雨城区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充分展示同学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可以展示风采的平台,能让我们不断认识自我,参加艺术节,能让我们和其他学校同学互动交流,同时感受艺术带给我们的快乐,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雅安市第七中学学生王盼攀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