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养蜂脱贫谋发展——江油养殖户来雅学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23:1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5月4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的一间教室内,一节专项扶贫蜜蜂养殖技术培训课,正在开讲。

“养蜂场地应选择在阳光充足,有高山为屏的地方,这样就保障了自然遮荫,夏季通南风,冬季阻北风,而且这种地方土质还比较肥沃,蜜源植物生长旺盛,花期长,水量充足。”雨城区多营蜂蜜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崇云向大家讲授有关蜜蜂养殖的技术。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11名学员,全部来自于四川省江油市,对于蜂蜜养殖技术没有一点基础。通过雨城区农业局介绍,找到了张崇云这里,希望能向有着二十多年养蜂经历的张崇云学习取经,通过养蜂,脱贫致富。

对此,今年已经六十三岁的张崇云觉得很荣幸:“我养蜂这么多年,多少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能通过这种方式把它传授给大家,对大家养蜂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来自江油市大康镇的宋清伍说:“我们通过雨城区农业局介绍,找到张老师学习养蜂技术,张老师不收我们任何学费,还带我们实地去参观他们的养殖基地,现场手把手地教,我很感谢他。”

据了解,像这样的专项扶贫技术培训,对张崇云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近几年来,他先后义务培训来自雅安市雨城区、石棉县、天全县等地的养殖户,从不收取任何费用。有一次,曾在他这里培训过的石棉县草科乡的养殖户家蜜蜂在产蜜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他还自费驱车前去帮忙,解决问题之后,他谢绝了对方提出的报酬,又悄悄地离开。对此,张崇云对记者说:“首先是真心想帮助大家把养蜂这件事搞起来,帮助大家致富增收。还有一点,我希望大家都能把蜂养好,多产好蜜,这样市场上的假蜂蜜,劣质蜂蜜就越来越少,消费者能买到好的蜂蜜,大家的销路也能提升,挣得多了,养蜂致富的路也就越走越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