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 雨城区各学校举行防震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20:3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周河中心校地震知识宣传板报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颖 记者 张超)5月12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预警信号发出,雅安市雨城区观化乡中心学校的同学们迅速抱头蹲在课桌椅下躲避“最强震波”,之后师生迅速撤离教室,任课教师在各班教室外进行指挥疏导,全体师生一分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同时,在草坝中学,随着急促的警示音响起,各科任教师立刻组织学生手拿厚实的书本护住头部,就近或蹲在墙角、或躲在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20多秒过后,一声长哨响起,全体师生立即双手抱头,紧张而有序地按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大兴中心小学应急演练

这天是“5·12”汶川特大地震9周年暨全国防灾减灾日,雅安市雨城区各学校组织开展了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九周年系列活动,以及相应的防震应急演练。雅安在5年内遭受了两次大地震,防患胜于救灾,雨城区各个学校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加强了对同学们防震避灾的意识,不定期组织安全演练,让同学们做到遇险不慌、积极应对、自救互救,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合江镇中心校地震演练

据悉,当天还有周河中心校、大兴中心小学、李坝中心校、合江镇中心校、雨城三幼、孔坪中学等学校进行了相关的应急演练和防震救灾课程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