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节前秀“技艺” 雨城区举行百人包粽子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6:4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看节目,猜谜语,包粽子,5月26日上午,雨城区土桥社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当天,在雨城区举行的包粽子比赛中,百余“包粽子高手”齐聚土桥社区,一显身手。

随着号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折粽叶、灌糯米、牵绳子,四人一组的小分队分工明确,选手们动作娴熟,一个个饱满的粽子逐渐成型,场边的观众也在比赛队伍中来回穿梭,在给自己队伍加油的同时,也不时“侦察敌情”。5分钟后,伴着明快的音乐节奏,雨城区医保局派选的“樱花队”就已包好了50个粽子,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平时我们也不经常包粽子,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练习下这门中国传统的技艺,”参赛选手邓思怡在比赛前一天“突击学习”了包粽子,虽没有获得名次,但对于这天的“成果”,她还是非常满意。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本次活动只是节日期间雅安欢乐气氛的掠影。记者了解到,节日前后,雅安也会举办诸如赛龙舟、传统祭祀等丰富多彩的习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