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系留守·爱伴成长”——民间艺术DIY皮影戏走进雨城区大兴镇前进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3:5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雨宣 记者 杨路铭)为提升留守儿童在校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培养其独立个性和自主创造性,近日,“情系留守·爱伴成长”之DIY皮影戏在雨城区大兴镇前进小学开展。

活动现场,首先由来自大连辽南皮影艺术团的王绍森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皮影戏的历史、制作材质、制作流程。接着,王绍森老师还为同学们现场表演了皮影戏——伯乐识马,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争相拿起皮影,开始尝试表演皮影戏。从墨守成规的表演到自由发挥创作,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热情和团队协作力、创造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位学生都展示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随后,王绍森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皮影戏的制作过程,而学生们也根据老师的讲解,尝试进行了皮影制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