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公检法司会签新文件 探索认罪从宽处理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2:1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露 记者 张超)6月30日,记者从雨城区检察院获悉,该院结合多年的办案实际,牵头与雨城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会签了《关于办理认罪认罚速裁刑事案件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将开启对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机制的新探索。

《实施细则》明确,如果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相关部门应启用刑事速裁程序案件,犯罪嫌疑人将获得实体从宽和程序从简处理的制度。同时明确了开展认罪协商工作应当遵循严格依法、公正和效率相统一,自愿平等协商,确保犯罪嫌疑人及辩护律师的充分参与。

《实施细则》明确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侦查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函后3日内指定援助律师,援助律师应当2个工作日内前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阅卷,对未聘请辩护律师也不符合指定辩护的相关人员,由试点律师事务所派驻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帮助。

同时,该细则规定了侦查、批捕、审查起诉、审判各个环节的启动程序和操作流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