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举办2017“牵手绿色发展,共建绿美家园”青少年夏令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8:1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邱钟 余志航记者 杨路铭)近日,由雅安市雨城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和区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雅安市雨城区2017“牵手绿色发展,共建绿美家园”青少年夏令营在雨城区四小汉碑校区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雨城区的60名品学兼优学生、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参观污水处理厂

开营式上,小营员付靖萱代表所有的营员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努力建设绿美家园”的倡议,表达了对绿色雨城,美丽家园的美好向往。随后,雨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德洪向小营员授营旗,并成立七个环保小队。在现场,小营员们亲手绘制了属于自己环保小队的队旗,并喊出了自己小队响亮的环保口号。

认真阅读环保宣传手册

本次夏令营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当日上午,小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雅安市生态博物馆、雅安市污水处理厂和雅安市熊猫绿岛公园等具有绿色生态发展意义的场所,让小营员们通过参观的方式,对雅安生态发展的概况有基本了解,并进一步感受到家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生的巨变。

绿色行动的战果——捡拾的垃圾

下午,小营员们还积极开展绿色行动,不但对公共绿地和广场的垃圾进行拾捡,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环保上街头”环保宣传活动,与家长一起组成环保志愿者,发放自制的环保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生动形象地为市民讲解环保的重要性和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倡导市民行动起来,人人参与环保活动,携手共建“绿美雨城”,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分享交流心得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就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30名营员佩戴了“优秀环保小卫士”的徽章。通过本次活动,营员们切身感受到家乡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并引导他们树立了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营造助推生态文明雨城建设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