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八步乡高山蓝莓:老君山上的致富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5:5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7月11日上午,尽管烈日当空,但在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八步乡石龙村的老君山上,近千亩的高山蓝莓园,仍然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游客正在进行蓝莓采摘体验

来自雅安市区的市民李明忠对记者说到:“这里的高山蓝莓品质很好,味道也不错,而且种植上也是按照绿色有机的标准,让我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据记者现场了解,很多游客都是抱着李明忠这样的想法前来体验蓝莓采摘。

老君山海拔1300米至1600米。3年前,当地在四川农业大学蓝莓专家董顺文博士的指导下开辟荒山种植高山蓝莓,到目前为止,不但成功种植蓝莓近一千余亩,还成功培育蓝莓苗近80万株。据了解,7月初到8月,正是老君山高山蓝莓的采摘期,吸引各地游客来此采摘品尝。当地村民还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网销,将老君山的原生态高山蓝莓成功销售到北京、上海、青海、陕西等地。

当地村民正在采摘蓝莓

蓝莓种植产业的不断发展,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陈爱军曾是石龙村的贫困户之一。从去年起,他和爱人一起,开始在蓝莓园打工。据他本人介绍,他和妻子两个人一起每个月在蓝莓园工作能挣4000元左右的工钱,一年工作10月,每年的收入在4万元左右,彻底脱下了“贫困户”这顶帽子。

据八步乡石龙村村支书李有俊介绍,老君山上的蓝莓种植,是通过八步乡招商引资吸引到石龙村的一个产业发展项目,除了蓝莓种植以外,还将围绕蓝莓这一主题,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旅结合型产业,为当地产业发展、百姓致富增收提供新的增长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