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环境保护暨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08:1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任雯晴 记者 张超)7月16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环境保护暨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了近期雅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环境保护工作会上的重要内容,对该院的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双文围绕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从思想上、认识上、措施上找准该院在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参会成员围绕自身分管工作依次对照检查,提建议、谈看法,做到对本人及分管业务在环境保护工作切入点方面有一个清醒认识,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有一个深入剖析,对推动检察工作服务环境保护有了一个清晰思路。

吴双文在会上提出,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要将《环保法》纳入会前学法的重点内容,将环保工作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广泛宣传普及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院干警对环境保护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检察工作与环境保护的切入点,加强对涉嫌环境刑事犯罪案件的法律监督,依法对有关环境公益案件提起诉讼,加强环境领域民事、行政案件检察监督,促进规范执法和公正司法,严肃查办和预防环境保护领域涉嫌职务犯罪行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强化管理意识,将工作推进与档案资料完善统筹进行,将归档工作做在平时、做在经常,注重痕迹化管理,加强与帮扶户的沟通联系,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做好信息互通和沟通协调。

会议共提出意见12条,整改措施15条,有力地促进了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