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奇异莓正式开采 去看看这个“新果”长啥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4:2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15日,位于雨城区中里镇龙泉村的益诺仕奇异莓基地迎来了今年最忙碌的一天,园区奇异莓正式开采,整个园区一派丰收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奇异莓又叫“软枣猕猴桃”,原产自中国,是一种稀有的“野果”,被国外的育种专家进一步培育成了商业化品种。其果相较于普通猕猴桃更小,既可生食,也可制果酱、蜜饯等,富含20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

2012年,四川省益诺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比利时引进了这个新品种,在中里镇龙泉村开展试种,在之后种植的3年期间,该公司引进了59个品种和资源材料,建立了四川地区最大的奇异莓种质资源圃。

2015年,公司申请了6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奇异莓新品种,其中3个顺利拿到认证,成为了唯一拥有自主研发专利的奇异莓研发企业,其中包括紫迷一号、红迷一号和绿迷一号。

今年,公司迎来了丰收的一年,园区投产面积达25亩,预计产量约12吨,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同时,公司启用全新的奇异莓互联网化品牌“槑莓(mei mei)-发呆呆·吃莓莓”,以主打奇异莓迷你、呆萌的特性,定位于儿童及年轻消费群体。销售渠道主要为中高端商超(包括华润Ole、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永辉超市-超级物种、盒马生鲜等)、生鲜电商渠道和微商供货渠道。批发价格为每公斤160元,预计销售收入约192万元,平均每亩收入高达7.6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