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改造低产林地收获致富果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8:03: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8月26日,在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红牌村连绵的山坡上,红脆李迎来了首个盛产年。村民王正德麻利地摘下一颗颗红脆李,放进竹筐里。

“上半年摘茶叶,下半年收李子,多了一份收入。”王正德一边摘李子,一边细说着近几年来生活的可喜变化。

红牌村是典型的高山山地地貌,多年来高山茶叶是该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但因为山高坡陡,采茶耗时费力,采茶工人不愿意来,茶产业一直发展不起来。2013年村里开始发展红脆李,大家都十分支持,不少村民还帮着修通水泥公路,方便产业发展。

唐立学是红牌村红脆李种植的带头人。经过多方考察学习,他流转了村里的160亩土地种植红脆李,还成立了五包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聘请村民前来务工,农忙时节村民一天有80元的收入,公司同时还为村民提供红脆李的种植技术,鼓励乡亲们改造低产林地。

满山挂满红脆李,是红牌村发展的阶段性目标,而全村的终极目标,是走上生态康养旅游的道路。

在唐立学眼里,最近5年碧峰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为村上发展生态旅游打下了基础。如今从市区出发,约半小时车程就能到达红牌村。加上今年“碧峰峡——熊猫山谷”的打造,更是推动了沿线生态康养的发展。

“春赏花,秋尝果,夏纳暑,冬看雪。”唐立学说,红牌村产业发展的未来,就是要建成“碧峰峡——熊猫山谷”沿线上的康养度假景点。

杨瑞 本报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