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碧峰峡镇:森林小镇彰显生态价值

www.scol.com.cn  (2017-10-25 17:0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请先喝会茶,您点的菜很快就来。”10月24日,正值传统的旅游“淡季”,而位于碧峰峡景区内的听水厅森林人家,用餐时间依然门庭若市,老板田济正忙着招呼前来就餐的客人。作为全镇仅有的两处森林人家之一,此处青山绿水环绕,在深秋雅雨的浸润下,薄雾笼罩,静谧清新,即便是所谓淡季,也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就在前不久,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四川省林业厅正式对外发布四川首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碧峰峡镇榜上有名。“我收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在朋友圈转发,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我打算将森林人家升级改造,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面对未来,田济心中充满希望。

碧峰峡镇位于雅安城北,而被更多人所熟悉的,是境内的碧峰峡国家4A级景区。1998年,碧峰峡景区开始开发打造,当地居民的传统农耕生活逐渐被替代:开办餐厅和乡村酒店、售卖旅游纪念品……大家都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找到了新的致富方向。当前,碧峰峡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正有序推进,景区形象、旅游消费环境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经过多年发展,碧峰峡景区已成为了雅安旅游的窗口,生态保护意识深入人心。以碧峰峡景区为载体,碧峰峡镇依托全镇的生态优势和当地丰富的森林资源,成功入选首批省级森林小镇。目前,全镇森林面积近7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0%,森林管护率达100%。

“碧峰峡镇获得这项荣誉,也是全镇居民森林保护意识提升的体现。”在碧峰峡镇镇长张余琳看来,森林小镇所带来的不仅是吸引更多游客、提升全镇的经济效益,通过可持续性发展,碧峰峡镇还将利用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体现出更多的森林价值。

□ 实习记者 张杰 记者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