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香猪产业助力脱贫致富

www.scol.com.cn  (2017-11-05 15:2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您订购的香猪已经准备好,一会给您送到店里。”10月30日,雅安市雨城区福祥养殖场负责人彭文福在位于对岩镇的猪场中认真地挑选着香猪,“明天有一家农家乐开业,他从我这里订购了一只香猪用于明日的午餐准备。”像这样从猪场直接进入餐桌的形式,全省有数十家餐饮企业一直与彭文福有着合作。

“香猪要以玉米和草混合饲养,这样它的发病率就很低,肉也更加鲜美。”20多年的兽医经验,让彭文福懂得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地规范养殖中的每个环节,也深知农村发展养殖业的不易。为扩大自己的发展规模,同时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2016年,彭文福开始在雨城区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香猪养殖产业。同年5月,20头种猪被送于雨城区凤鸣乡贫困户李洪的家中,同时到来的,还有科学的养殖技术。经过一年的发展,种猪产下的70余头肉猪已成功出栏,这也为贫困户带来了5万元的利润。

彭文福介绍,现在猪场养殖的有巴马香猪、藏香猪和环江香猪等多个品种,主要食料是山上的草根、树叶和植物果实,绿色生态的食料和放养的形式降低了猪肉的脂肪含量,肉质营养价值非常高。目前,全区共有14户贫困户参与了香猪养殖产业链中,良好的口碑也让年出栏4000余头的香猪不愁销路。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也是群众增收致富最有效的方式。近年来,雨城区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措施,注重基层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机制,特色农业得到了大力发展,扶贫方式也由“输血式”向“造血式”逐步转变,贫困户增收效果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