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年猪节”本月16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2-11 12:1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年猪节主会场开展祭祀活动(资料图片)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记者 张超)杀年猪、喝旺汤、看大戏、赏民俗,红红火火迎新年!12月16日,一年一度的四川雅安·雨城“年猪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年猪节)活动即将在雨城区上里古镇拉开帷幕。“年猪节”自2005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走过13个年头,而在每年的“年猪节”期间,上里古镇都吸引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从2017年12月16日(农历十月三十)一直延续到2018年1月14日(农历十一月二十八),主会场设在上里古镇,同时在合江镇、多营镇、观化乡、八步乡、碧峰峡镇、南郊乡、北郊镇、孔坪乡、凤鸣乡等乡镇布置分会场。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也将继续创新,主会场将举办“茶马互市”巡游、非遗文化展演、民俗文艺演出、“香满灌”灌香肠大赛、京腔京韵鉴赏、小猪运动会、龙灯狮灯表演等10余项演出活动内容。各分会场也将挖掘自身文化特色,开展诸如“三国宴”、“年猪宴”、“钓年猪”等形式不一的娱乐节目和推广活动。

雨城“年猪文化节”活动是由传统的农家过新年、杀年猪、看大戏的喜庆场景逐渐演绎而来,目前,年猪节已成为雨城区独特的民俗文化名片。肥美的年猪、精彩的表演、丰富的体验,快来2017四川雅安·雨城第十三届“年猪文化节”饱口福、饱眼福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