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持续发力 83.73亿元投资项目落地雨城

www.scol.com.cn  (2018-01-15 20:4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文/图)1月15日,雨城区在中国藏茶村举行集中招商引资会,包括北京乾景园林周公山度假区等6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达83.73亿元,涉及旅游、康养、制造等领域。

“经过3次的实地考察,我觉得雅安生态资源优势明显,公司近年来着重于‘旅游+康养’的综合开发运营,这与公司的发展布局十分契合。”贵州赤水恒信置业有限公司拟投资60亿元开发望鱼海子里项目,该公司董事长陈彬表示,把旅游与康养融合发展形成产业链,具有更强的生命力,而雅安正有适宜的环境条件。

雨城生态优势独具、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交通物流便捷、要素保障有力、投资环境优越、生态产业特色鲜明、旅游发展蓬勃兴旺。雨城区地处北纬30°,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区,年均降雨量达1700毫米,森林覆盖率达71.6%,素有天然氧吧和天府之肺的美誉。雨城区处于成渝经济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川西北经济区“三区融合”的交汇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雨城地处川藏、川滇公路交汇处,现有成雅、邛名两条高速公路连接成都,雅西高速通往攀西、云南,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现已试运行。全区水电资源丰富,企业用电成本平均低于周边市州0.2元。

近年来,市、区两级先后出台了《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十二条措施》、《留存电量价格政策扶持产业重建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亲商扶商政策,重点从财政支持、土地供应、企业融资、市场拓展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支持。雨城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8.7万亩,新增农产品“三品”认证49个,茶叶和林竹产业总产值达135.7亿元。同时,雨城全域旅游特色彰显,跻身“省级旅游强县”。2017年,雨城区接待游客926.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07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