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春节防火不松懈

www.scol.com.cn  (2018-02-12 13:3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每年这个时候,敬香礼佛的信众和游客越来越多,各个寺庙防火也进入了重点阶段。”2月9日,雨城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干警徐浩一行,在雨城区金凤寺宣传防火细则,并张贴、发放宣传海报、画册。

临近年关,徐浩却显得更加忙碌,天干物燥,寺庙、山林、农村,都是森林公安在节庆阶段巡查的主要地点。“根据中华民族的传统,年三十、初一、初二、初五、十五等主要节点,群众们都免不了接触明火,烟花爆竹、香烛纸钱等物品,使用时更要严加注意。”徐浩说。

近期,雨城区人民政府、雅安市公安局、雅安市环保局、雅安市安监局、雅安市城管局联合发布通告,规定雨城中心城区东至金鸡关隧道、水津关电站,南至八角亭加油站、倍特星月宾馆、雅安泛华科技有限公司大门,西至成雅高速公路多营出口、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北至成雅高速公路北郊出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详细规定了在指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当遵守的规定。

同时,雨城区金凤寺、龙兴寺、澄清寺、龙洞庵联合发出倡议,希望人们使用寺院提供的环保小香,并在指定的区域燃烧。提倡用鲜花、水果、莲花灯、酥油灯等环保、安全的形式供佛,倡导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