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挥藏茶优势 雨城布局“百亿茶产业”

www.scol.com.cn  (2018-03-29 12:2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3月28日,旅行社代表与中国藏茶村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 文/图)“我觉得中国藏茶村不仅风景优美,基础、娱乐设施完善,游客们在这里也能了解更多关于藏茶的历史和制作过程,是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3月28日,国旅(四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中国藏茶村运营企业雅安西康文化产业公司进行签约,旅行社总经理叶燕表示,今后将会引领更多游客来到这里,感受丰富的藏茶文化。

当天,在雅安市雨城区第二届“打茶节”的主会场——中国藏茶村,一辆辆大巴满载游客而来,“茶园去过很多次,但这是我首次体验藏茶园,尤其是藏茶的历史沿袭,让我记忆深刻。”来自成都的游客李程虎说。秀美的茶园风光、沁人心脾的藏茶、加之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对这里赞不绝口。

同时,一江之隔的大兴镇周公山茶园中,仍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采茶比赛、炒茶、茶产业艺术作品创作等体验式的活动也让大家乐在其中。

“眼下,雨城已形成了以合江、草坝、凤鸣、大兴等乡镇为重点的青衣江流域优质无公害早茶区;以中里、上里、碧峰峡等乡镇为重点的绿色生态出口茶区;以严桥、晏场等乡镇为重点的南部高山有机茶区。依托茶叶基地,在上里、合江等乡镇建成了4个特色茶园观光、农事体验和乡村旅游示范点。”雨城区农工委主任胥艾骅介绍,2017年,雨城区投产茶园22.3万亩,茶叶产量2.49万吨。“雅安藏茶”区域品牌评估价值达到14.81亿元,被评为“最具资源力品牌”,名列四川黑茶第一位,雅安和雨城获评“中国茶都”、“中国藏茶之乡”、“四川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基地强县”殊荣。

近年来,雨城区立足生态、资源、产业三大基础优势,以藏茶为核心,充分发挥其优势,同时稳定绿茶生产,着力推动茶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打造“百亿茶叶产业”。目前,雨城区已初步形成集现代农业观光、康体健身、乡村美食、采摘体验、休闲度假、文化创意等于一体的产业深度融合生态旅游模式,而随着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雨城造”藏茶已远销俄罗斯、美国、德国等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