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用好派驻监督 推动就业培训走深做实

2023-05-31 22: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请问这次培训班开班人数是多少?培训课时是多少?培训课程是怎样设置的……”5月29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前往雨城区“婴幼儿早教”培训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就业培训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雨城区纪检监察部门组建工作专班,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2022年以来雨城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举办的各类培训开展集中监督检查,督促其开展以全面自查、问题整改、资金追缴等为重点的查纠整改,推动责任单位把就业培训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提升群众就业收入。

“我们深入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各镇(街)就业培训一线,实地走访参训人员,围绕培训机构资质、培训内容与群众需求契合度、培训课时、培训效果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3月以来,雨城区人社局组织实施了2023年就业创业和劳务品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比选工作,经综合评审和公示,13家培训机构中选为雨城区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在此过程中,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过程监管,要求区人社局在培训前严格审核开班手续,确保培训机构资质合规、教学质量有保障。

针对定点培训机构认定和选择、学员招收、培训补贴申报和拨付等关键程序以及“吃拿卡要”、与培训机构利益输送等关键问题,今年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培训班次2个,涉及劳动力100余人次,监督推动人社系统及培训机构谈心谈话全覆盖,开展风险岗位廉政谈话6次、警示教育100余人次,推动完成问题整改6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