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爱心送考”出发!雅安交通运输护航高考

2023-06-07 21:1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记者 薛维睿 摄影报道)“旗开得胜,高考加油!”6月7日早晨,在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十余辆写着“高考接送车”公交车早早停在校门外,等待着前往考场的高考考生。车身上,贴着为考生加油鼓劲的红色横幅。

7时45分,随着近400名考生们有序上车,送考车在交警引导车辆的带领下前往考场。高考期间,“高考接送车”将按既定路线,按每场考试时间准时接送考生。

作为雨城区公交车司机,何勇是今天送考司机中的一员。“我已经接送考生4、5年了。”何勇告诉记者,以前他的孩子参加高考时,他也曾作为送考司机送孩子去考场。“今年,能再次为孩子们的高考尽一份力,我也感到很开心。”

今年是雅安市运输行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16年。雅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集团结合考点设置、容量及往年高考客流变化情况,提前做好线路运行计划,制定应对道路堵塞绕行方案;增加途经雅安中学考点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运营班次,缩短发班间隔,最大限度方便考生顺畅出行。

为了保障考生们的安全,此次“爱心送考”严格落实车况例行检查,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性能检测,并实时跟踪及时调度指挥车辆运营情况。车内还配备了口罩、免洗手消毒液、藿香正气液等物品,司机也会提醒乘车考生携带、保管好考试用品及考试证件。

今年高考期间,雅安市公交集团投入高考专用公交车23辆、应急备用车8辆,预计接送考生近9000人次。蜀通公司投入10辆大巴车作为高考专用车,储备1辆大巴车作为应急备用车,预计接送考生3300人次。

此外,雅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也加入了“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共619辆出租车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考生可以通过电话和小程序预约专车接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