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系统打造以“三雅”为主题的城市公园

2023-06-16 09:1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张超 实习生 郑兰心)6月14日,行走在雅安市雨城区青衣江畔,正在建设中的雅鱼塔伫立在江边,作为雅鱼公园项目的标志性建筑,雅鱼塔主体已完成封顶,如鱼骨一般初具雏形,目前正在进行幕墙龙骨安装,即将开始玻璃幕墙安装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城市观景、文化展示、餐饮服务、休闲娱乐、商务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新地标。

建设中的雅鱼公园

灵动的雅鱼、温婉的雅女、细润的雅雨,雅安“三雅”向来是外人了解雅安最重要的名片。

建设中的雅鱼公园

今年,雅安积极探索“三雅”文化传承与城市公园建设相融合,以梅家岗山体公园建设、女娲广场片区提升、城市绿芯项目建设为契机,通过强化“雅鱼”“雅女”“雅雨”联动,系统打造以“三雅”为主题的雅鱼公园、雅女公园和雅雨公园。

建设中的雅女公园

雅鱼公园向西数公里的女娲广场,雅女公园正加快建设,公园南区已完成全部雨、污管网和园路路基施工,公园北区完成绿岛艺术中心地下车库混凝土浇筑和回填,艺术中心钢结构安装、人行天桥桩基施工也基本完成。与此同时,雅雨公园也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围绕光华山城市绿芯项目,打造城市展示中心,届时,360°城市观景、休闲服务、商业消费等功能将一应俱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