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4个车位免费停!“雅安好停车”便民举措端午节上线

2023-06-21 22:3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6月21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端午期间,雅安公安交警在雨城区部分道路内试点实施“容易停、购物停、就医停、就餐停、接送停、错时停”六类“雅安好停车”便民停车服务措施,解决群众有急事、难事遇到停车难的问题,缓解停车难问题。

该服务举措将于6月22日起实施,共推出784个车位。服务措施中所涉及的各类临时停车泊位,即商业圈、集市、医院、学校、公园、公共厕所等周边以及老城区部分区域的道路内和单位停车场设置若干临时停车泊位,均免费向群众开放,以供急需的群众使用。

六项停车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礼让外地游客,实施“容易停”

外地籍车辆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的,在车主接收到违停挪车短信通知后,如不能及时驶离的,应向交警指挥中心(0835-2615122)致电说明情况,经交警部门同意的,可以延长临时停车时间,并免于处罚(除在严管路段、人行横道、公交站台、消防通道、桥隧、路口弯道及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区域)。

二、舒缓老城难点,实施“错时停”

充分利用老城区现有停车资源,协调条件允许的机关事业单位在夜间和非工作日向老旧小区居民开放停车区域,提供停放服务。开放时间为18:30 至次日07:30,非工作日全天开放。

三、助力拉动内需,实施“购物停”

利用商超、集市周边有限道路资源设置临时停车位,分时段为购物群众提供停车服务。开放时间请具体看现场指示牌。

四、体谅病患疾苦,实施“就医停”

利用医院周边有限道路资源设置临时停车位,分时段为就医群众提供停车服务。开放时间请具体看现场指示牌。

五、守护城市烟火,实施“就餐停”

利用餐饮服务集中区域周边有限道路资源设置临时停车位,分时段为就餐群众提供停车服务。开放时间请具体看现场指示牌。

六、呵护祖国未来,实施“接送停”

利用学校周边红色停车位设置临时停车位,分时段为接送学生家长提供停车服务。开放时间为上学日7:30至9:00;16:00至18:00。若有变动,以学校实际上放学或活动时间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