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才强市 雅安2023“荟雅”人才活动周开幕

2023-06-27 09:4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廖诗雪 实习生 郑兰心)6月26日,雅安市2023“荟雅”人才活动周开幕,活动密切联系集聚各方优秀人才来雅创新创业,围绕电子信息、现代种业、文体旅游等重点领域需求,聚焦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进一步夯实人才、项目、产业对接合作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人才链融合,营造尊贤尚才良好氛围,为雅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3“荟雅”人才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作《“与雅安,话未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演讲,并启动了雅安市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并向团长授旗,向新特聘专家发放证书、“熊猫卡”,向援建挂职干部人才代表发放“熊猫卡”。

现场还发布了雅安市高层次人才科研支持项目及 2023 年度项目指南,雅安与西藏大学签署市校合作协议,同时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市高新区、成华区、青羊区、龙泉驿区,重庆市江津区,甘孜州党委(工委)组织部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引进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人才是发展根基。同日,雅安市雨城区推进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暨人才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以“雨你同行·城聚英才”为主题的雨城区2023年人才主题活动周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雨城区将开展以普法宣传、健康讲座、培训交流、创新创业等为主题的6大系列活动,以真切的人才服务,为雨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力量。

雨城区2023年人才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上,雨城区与相关企业签订人才“制造飞地”和“科研飞地”合作框架协议,与第二批次人才服务商代表签订了人才服务合作协议。现场还为雨城区“制造飞地”、“科研飞地”揭牌,并为雨城区第二批次人才服务商代表授牌。其中,“制造飞地”为探索建立以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为主,企业生产转化为辅的基地,将以“协作型”制造飞地建设为主的战略导向,通过建立生产指导“保障通道”、开通产品出口“绿色通道”等方式,创新搭建制造飞地。

雨城区签订“制造飞地”“科研飞地”合作框架协议

对于人才,雅安不仅给予真金白银的补贴激励,更为人才的创新创业营造宽松良好的环境。

作为全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重要支点,近年来,雅安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主动融入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聚焦优势主导产业发展,不断扩大人才工作的开放度、提升政策的精准度、提高服务的多元化,每年提供5000余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推进市校合作、人才引育、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区建设等工作,成立了雅安首个“人才之家”,编制了首部在外雅籍人才和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白皮书”,实现了邀请两院院士作为特聘专家的零突破,争取到全省首个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地方智库落户雅安……一大批优秀人才在经济、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拔节成长、脱颖而出,形成了城市与人才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良好格局。

雨城区“制造飞地”“科研飞地”揭牌

在“荟雅”人才活动周期间,雅安还将开展大数据产业沙龙、文化旅游发展论坛、雅安市首届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锂电产业沙龙、“健康义诊暖人心 人才服务送健康”义诊活动 、“雅州工匠”系列活动等,全方位展示雅安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成果,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优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