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开展“清风护航 ”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2023-06-29 09:0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这对我们争取信贷资金,扩大经营范围帮助很大,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个体工商户施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证照,他经营的汽车信息咨询部正式转型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实现了“华丽变身”。

今年3月,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营商环境专线监督”联系点,为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先后出台《雨城区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雨城区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专班推进、片区协作、结对包联等方式,推动投资兴业环境持续优化。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紧盯惠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优化政务服务等6个方面,以片区为单位,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直插一线,重点走访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对面”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同时探索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担任监测员,定期上门与联系企业沟通交流,实地了解援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等。截至目前,共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20余个。

“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6个、处理处分11人。”雨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纪委监委还将深入调研了解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梳理形成共性和个性监督清单,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雨城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