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83℃古温泉水出井,雅安周公山景区再添新亮点

2023-07-09 13:5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刘静茹 记者 薛维睿)“此次实测水温83℃!”近日,在雅安市雨城区周公山镇温泉开发项目现场,热气腾腾的深层温泉水从地下流出,伴随着项目工作人员的报告,周公山温泉开发项目一期钻井平台成功出水。

周公山温泉开发项目位于雨城区周公山梦温泉东北侧,项目占地约10亩,总投资约1.2亿元。周公山温泉系3万年前古水,富含16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品质一流的古温泉,被誉为“西蜀第一汤”。根据《周公山热矿水可行性论证报告》,工作区热矿水的补给源自西南部灰岩露头区,大气降雨的入渗补给,通过岩溶溶隙或管道沿汇水构造作用长距离径流,深部循环,不断与围岩进行物理和化学作用,的交换对流,从而可形成高水头的热矿水。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热矿泉的建成投用,不仅可以满足周公山温泉公园的现有温泉场馆用水,还将为雨城区另一个重大文旅项目——十里芳菲·温泉谷知源馆康养项目提供温泉保障。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周公山景区、酒店整体品质,围绕“旅游+会务”“温泉+旅游”,推进周公山片区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将建设三大功能区和十二个业态点位,成为雅安城市生态会客厅三山环线重要门户,进一步打响“西蜀第一汤”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