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召开教育系统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23:5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2月18日下午3:00,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安排部署春季开学及2016年度教育工作。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彭勇同志主持。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杨明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开启之年,面对新常态、新挑战、新机遇,立足教育系统工作实际,今年的教育工作要实现三个工作重心转移,即灾后重建由一线项目建设转移到后期竣工决算审计及完善档案建设;从抓灾后重建攻坚转移到抓学校内部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从抓义教均衡迎检转移到抓灾后重建和教育精准扶贫“双攻坚”,着力巩固义教均衡创建成果。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锁定“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总体目标,以学校内涵发展为抓手,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即学校常规管理提升工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提质工程、平安校园创建提质工程和教育精准扶贫提质工程。他要求,各校(园)长要准确定位,凝心聚力,精抓细管,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做到:共识共为,积极关注教育改革;亲历亲为,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倾情倾心,构建和谐校园文化;自励自勉,树立“教育家办学”理念。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定信心,一如既往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新的姿态面对新的挑战,以做好新年新学期开学工作为良好开端,稳步新征程,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明江与学校校(园)长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目标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