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亚洲第一观景平台” 牛背山景区开工 2018年坐索道上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5: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游玲  

          

                                   奠基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游玲)7月13日上午10时30分,被誉为“中国最大的360°观景台”和“亚洲第一观景平台”的牛背山项目开工仪式在荥经县三合乡双林村隆重举行,标志着牛背山景区荥经片区总面积394平方公里的旅游项目正式启动。四川能投集团、四川宏义集团、四川川旅投资有限公司、雅安市旅游局及荥经县、泸定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牛背山位于荥经县与泸定县交界处,山顶海拔3666米,自2009年《国家地理杂志》赞誉报道后,牛背山始为人知,因其独特的360°高山观景平台,集雪山、云海、佛光、星空、花海等壮丽奇观为一体,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驴友、摄影爱好者的热烈追捧,被誉为“亚洲最美观景平台”,让无数人心向往之。

         

据介绍,牛背山项目共分三期进行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牛背山生态索道、山顶景观平台、游客接待中心、换乘中心等相关基础旅游和经营服务设施在内的各项工程,使景区初步达到游客接待功能。

牛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楚莲在开工仪式上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牛背山旅游区规划范围包括荥经县三合乡、泸定县冷碛镇兴隆镇三个乡镇,涉及双林村、建政村、蒲麦地村、和平村等多个当地村落,总面积39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包括牛背山、四人同、光头山(荥经部分)三大自然山体,面积90平方公里。景区将依托牛背山顶佛光、星轨、云海、日出、夕阳、贡嘎雪山“六绝”的极致观光资源,打造避暑度假、田园休闲和生态体验为主题的东部休闲板块,结合牛背山西坡高原干热气候特点,规划的文化小镇、民俗体验和驴友徒步穿越等现代旅游元素的西部文化板块。徐楚莲说,“牛背山景区将打破旅游产业传统边界,公司将深度拓展涉旅要素体系、延伸旅游产业链,以旅游带动泛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景区相关区域的农民身份转变,改善基础设施及生活生产环境,吸引农村劳动力回归,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旅游活动组织和旅游工作,从而成为旅游区特色接待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2015年10月21日,荥经县人民政府、泸定县人民政府和四川能投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在甘孜州康定市签订《牛背山景区及相关资源开发项目投资合同书》三方协议。2015年12月8日,四川牛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荥经正式注册成立。项目一期计划2018年国庆前建成,并在黄金周期间对外开放,建成后的牛背山景区将全面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同时随着索道的建成,广大旅游爱好者诟病的山高路险、道路崎岖和环境恶劣等各种弊病将成为历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