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灾后重建走向振兴的“鸽子花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2:54: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荥经县灾后重建单体最大的民生工程供水总厂7月13日开始供水。 朱含雄 摄

          

               新建成的荥经县鸽子花文体中心。 夏云 摄

雅安市荥经县境内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珙桐群落,珙桐因其盛开时犹如白鸽栖息展翅欲飞而被称为鸽子花,因此,荥经县也被冠上“鸽子花都”的美名。迎着七月的阳光,放眼“鸽子花都”,新添乡上坝新村等重建农房整齐漂亮、黑砂(荥经砂器)文化博览苑古朴而大气、烈太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厂房里机器轰鸣,一个生机勃勃的荥经,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3年重建,荥经县坚持将灾后重建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相结合,注重统筹城乡、整体提升,推进在更高起点建设、更高水平发展。提出“生态引领、产城一体、产村相融、整体跨越”的“2310”(两城、三区、十村)灾后重建水平整体提升思路和布局,统筹加强县城、烈太产业新城、龙苍沟旅游示范镇等重要节点、关键项目建设,切实提高“点、片、线”的集群效应和整体水平,实现特色重建,整体展示灾后恢复重建的形象和水平,推进荥经发展再建,全面跨越。

重建后的荥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追赶势头更加强劲,奔康步伐更加有力,走出了一条科学重建与绿色发展互促互进的发展再建之路。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