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定七夕:荥经县举办单身交友派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9:2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游玲)8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这个传说中牛郎织女一年一度鹊桥相会的日子,如今已经成为当下青年男女默认的“中国情人节”。为了给荥经县的单身男女创造邂逅条件,拓宽交友渠道,制造表达爱意的机会,昨日(8月9日)下午,共青团荥经县委主办了一场主题为“团聚青春·情定七夕”的单身交友派对,在荥经县兰家山公园浪漫进行。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即使头顶炙热的阳光,参加活动的40对男女青年也始终积极地参与到现场环节中。而活动的形式也是丰富多彩,有培养参与者默契的小游戏,有各式各样的才艺展示,更有爱的表白环节。其中,最有亮点的是一项将传统文化习俗延续到派对现场的小游戏。男女嘉宾运用荥经黑纱特制的七孔针,配合着“穿针引线”,将爱的红丝线穿进七孔针,博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这个小游戏既重温了“乞巧节”的传统习俗,又表达了希望年轻男女共同编织爱情生活的美好祝福。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有四对幸运的单身男女在现场牵手成功。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活动参与者,他们大多表示参与到这次交友派对是一件高兴的事。25岁的藏族小伙子用中尔间告诉记者,“之所以会选择来参加这次交友派对,主要是想要拓宽交友圈。如果能找到心仪的对象,就再好不过了。”

        

据共青团荥经县委书记张彦伟介绍,荥经县每年都会召开这样的单身交友活动,只是今年比较特殊,把活动从室内延伸到了户外。这次活动的参与者既有来自荥经县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企业的单身青年,也有来自社会的单身男女群众,他们都通过报名的方式自愿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举行这样的活动除了给广大单身男女提供交友平台以外,更是想把外地来荥经工作的人才留在荥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