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全民参与共同发力 让文明新风洗亮城市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5 11:0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彭莉 记者 刘逸梅)随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日益临近,近日,荥经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冲刺会,明确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迎检测评工作,全力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会后,荥经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派出5名领导干部分赴县城5个片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和督查,并对出现的问题“罚点球”到各责任单位,责成整改。

9月21日,荥经县城杨柳河社区组织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演出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方式,弘扬崇尚文明、践行文明、建设文明的浓厚氛围。

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之后,杨柳河社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从20号县目督办反馈的督查结果来看,社区街道、窗口单位、饭店等公共区域和服务单位都还或多或少存在‘不文明’现象,部分街道上,存在摩托车和自行车无序停放,商家广告占用盲道,门前五包未落实等现象。”针对社区现存问题,杨柳河社区党支部书记邵辉动员社区网格管理员、社区志愿者、老年志愿服务队等社区力量,积极配合县上各责任单位,点对点对存在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共同维护好自己的生活环境,保持文明常态。

“通过‘罚点球’的方式,将问题反馈给各社区,定向落实到责任单位,就是为了责任能够更为有效得到落实。”荥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泽科是荥经县5个督查小组负责人之一,现在,每天到街上督查文明创建已经成为杨泽科工作的一部分。杨泽科说,要让文明成为每个人的习惯,更成为每个人的修养。

“文明城市创建,就是让人们在物质富裕的同时实现精神富有,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荥经县委书记、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高福强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加快建设“生态荥经•鸽子花都”的重要抓手,这对提高市民素养、提升城市品质、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旅游发展等方面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城市的文明程度,归根到底取决于市民的文明素质。城市“硬件”设施,是城市文明生长的土壤。灾后恢复重建以来,荥经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城乡面貌得到了极大完善,广大群众“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在推进同步小康的进程中,荥经将以创建为契机,更加注重精神家园的培植和建设,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拥抱更加美好的生态荥经。

据了解,自去年7月14日荥经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以来,该县就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创建制度——调整充实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总指挥的创建指挥部,并根据文明指数测评细则和创建标准分解了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了交通客运、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等相关基础设施和城市治理能力建设……经过一年多来的共同努力,荥经县文明创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城市形象切实改善和提升。

接下来,荥经县将进一步整顿规范交通秩序、窗口行业、市场秩序、治理环境卫生、推进文明楼院打造工作、强化宣传氛围营造,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举措解决好城市老大难问题,持续优化公共环境、公共服务和社会秩序,丰富城市内涵,提高城市品位,让文明新风洗亮城市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