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21:1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14日上午,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荥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荥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等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荥经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荥经县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产生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荥经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荥经县人民法院院长,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上午九时,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代理县长李蓉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未来五年总体目标任务、2017年7项主要工作任务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荥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荥经县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抗击“4•20”芦山强烈地震,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夺取了灾后恢复重建重大胜利,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圆满完成了本届政府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发展振兴、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荥经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GDP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会议书面审查了荥经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荥经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关于设立专门委员会决定;通过专门委员会人选表决办法;通过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会议还公布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公布了荥经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提名选举候选人建议名单;公布了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公布了代表议案截止时间。

开幕式后,各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未来荥经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荥经县委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荥经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雅安市属派驻部门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荥经县全体政协委员也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