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鸽子花开 茶砂共舞  荥经举办三饮禅茶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30 16:0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4月29日,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外,一场禅意十足的禅茶会正在举行。

“一饮涤昏寐,情思朗爽满天地。再饮清我神,忽如飞雨洒轻尘。三饮便得道,何须苦心破烦恼。”随着现场主持人的娓娓道来,在场约40位嘉宾缓缓举起手中的黑砂茶杯,品味着杯中茶汤的韵味。

来自荥经县三饮茶会的茶艺师林涛向记者介绍到:“今天所品之茶,是由荥经黑砂所泡的荥经高山绿茶、荥经高山黄茶、荥经高山藏茶,绿茶清冷通畅,黄茶甘甜温润,最后再品一口来自荥经的高山藏茶,平心静气,得道全真。通过这三杯茶,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物我两忘的心灵体验。”

在现场,有不少游客是第一次听说“三饮茶道”这个说法,在新奇之余,也纷纷按照主持人的指令,慢慢品味这三杯“荥经好茶”。来自成都的林江,今天和五岁的女儿一起参加了禅茶会,看着小朋友郑重其事地和大家一起品茶,他觉得很意外:“我的女儿平时在家里属于根本停不下来的淘气包,今天却格外地乖巧,她还说长大后也要学习茶艺。我也很满意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能普及我们传统的文化知识,也能让大人和孩子从中体会到一种来自内心的平静安宁。”

据了解,本次禅茶活动作为荥经县第九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荥经茶叶与荥经黑砂,品味茶与砂的美妙结合之外,也将荥经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传达出去,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