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大厨冯天云摘“中华金厨奖” “荥经味道”飘香重庆

www.scol.com.cn  (2017-10-15 10: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0月13日,第27届中国厨师节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厨师齐聚一堂,进行厨艺的切磋与交流。作为此次厨师节的重要组成部分,14日,全国中餐技能创新大赛和厨师职业技能比武也逐一展开,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食神争霸”。

精细的刀工、独具匠心的烹饪技法、雅致的摆盘……各式各样的精致菜肴集中亮相,看得人眼花缭乱。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来自雅安市荥经县老百姓饭店的厨师冯天云,凭借“荥经棒棒鸡”“贡椒土匪鸡”“砂茶雅鱼”“熊猫笋坨坨肉”四个参赛菜式征服评委,不仅荣获铜奖和创新进步奖,还一举拿下2017年全国厨师最高荣誉——“中华金厨奖”称号。

“作为一个厨师,能够把家乡荥经的味道传递到更远更多的地方,是我的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获奖的闪光时刻固然让冯天云记忆深刻,不过在他心里,如何创新出更多好吃的菜肴更为重要。“我会把这次获得的荣誉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把荥经元素、雅安特色融合进我的菜品中,做出更美味的食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