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呈现艺术之美   荥经砂器在重庆展出

www.scol.com.cn  (2017-11-18 16:5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徐一丹 记者 刘逸梅)11月18日,由四川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主办的“荥经·银色七月”在地设计工作坊展览,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金山意库ADC艺术中心落下帷幕。自11月4日开展以来,14天内,展览将荥经砂器与现代艺术结合后的独特魅力,呈现给众多参观者。

走进金山意库ADC艺术中心“荥经·银色七月”展览现场,舒缓的音乐声中,一件件造型独特、风格各异的砂器艺术品呈现眼前。现场展出的50余件优秀作品,由四川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的12名师生共同制作。

“我们驻留荥经一个月,向当地技师请教了砂器独特的制作手法和烧制工艺,再针对荥经砂器进行了一系列的田野考察和在地设计,最终呈现出这些作品。”展览执行白玥说,“这次展览我们挑选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社会各界反响都很不错,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带动更多人了解荥经砂器这一非遗文化。”

白玥介绍,此次之所以选择荥经砂器作为设计主体,是因为荥经砂器有传承2000多年的古老烧制工艺。“我们希望在秉承传承与发展手工艺制作为理念的基础上,在保留传统手工艺制作的前提下,注入发展创新思维,把单纯的生活用品,研发成实用性、艺术性合二为一的传统民间手工制品,透过传承与创新,振兴地方文化,带动区域文化发展与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