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黑砂陶艺邀请展成功开展

www.scol.com.cn  (2017-12-15 12:3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文/图)2017年第五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分展场荥经黑砂陶艺邀请展,12月14日在荥经县砂器博览园开展。

“这里的砂器太漂亮了,不管是实用还是观赏的都很漂亮。”前来参观的游客李宗民说。展会现场,上百件精美的黑砂雕塑、茶具、砂器等工艺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传统风格与现代风格交融相应、实用性与工艺性融合发展,让人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荥经黑砂陶艺展出时间从12月14日至18日。“我这次带了两件作品来参展,其中一件‘牛仔’就是从生活中获得的灵感,仔细看就会发现,我们把砂器做出了布质的感觉。”前来参展的雅安美术协会会员黄虫(艺名)说。

目前,荥经正秉承“绿而美、绿变金”特色发展理念,借助“荥经砂器”这张地域文化名片,举全县之力打造集产业发展、遗址保护、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文化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南丝路黑砂都”。荥经能作为此次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的分会场,也是荥经砂器文化艺术发展史上的重要发展里程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